April非夏

weibo/tieba:April非夏
很好很长很多情的一生。
喜欢灿白/然后给他们写故事

后续小神仙

天庭也就bi马温闹天宫的时候那么热闹过,这些天边伯贤揪着朴灿烈到太上老君那、到二郎神还有李天王那、再到南天门那各处闹,就为讨个说法,问这从蟠桃树里蹦出来的朴灿烈归谁管,众神说“归你管啊!孩子一出来就叫妈,他一出来就要你,不归你归谁?”,愁得边伯贤一头白发赶得上太白金星了,pu萨看时机已,找来伯贤到yao池边上开导他,一见到就从玉jing瓶里拿出yang柳zhi,点了一滴仙脂lu
到伯贤额头上,让他原路返回,慢慢找灿烈。

边踏着祥云,脑子里的记忆时光倒流百年千年,终于回到了自己化成仙的那天。原来曾经中原发了大水,长江下游灾害十分严重,海口的村民们听信了旁门左道,纷纷都说是海里的龙王生气了,要送了童男童女祭神,灿烈那年五岁无知,家里只剩老奶奶,被村民欺弱骂克爹娘是灾星,便被放在凉席上推进了入海口中央。

伯贤恰好是历练了够千年的鲤鱼,逆流而上只为一跃成龙升天,可惜道行不够到处遭雷劈,躲不过天劫只能讨个封头,可茫茫大海上哪里有人可以给封,只能往入海口游,这一游就见一个人趴在了竹席上奄奄一息,伯贤听海里的千年王八万年龟说,讨封就是让人对你说“你像个人”,伯贤浑身鱼鳞哪里像人,冲回海底叼了一片海带放脑袋上当头发,就急匆匆的返回河面上。

此时的灿烈已经命垂一线,见到一头发乱糟糟的像人模样的东西就求救“好人家,救救我吧!”

伯贤还没问他,自己像不像个人,就讨到了口封,瞬间跃出海面化身为人形冲上了南天门,得道成仙的喜悦让伯贤忘了海里的那助他成仙的那人,灿烈这一世也就草草了结,魂魄离不了海也就投不了胎,观音菩萨一看这伯贤身上有牵姻缘未解,还是以命相连的缘,方知改如何化解,三思后把伯贤分到了月老那去做捡红绳的童子,愿有朝一日愿因果能解开这一凡尘结,老头子月老见千年了才分他一童子帮干活,立马偷懒到屋子里睡觉,一睡千年不醒,伯贤也稀里糊涂当了月老的位置千年,早把凡间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。

冥冥中自有点数,伯贤未曾想过自己拴的蟠桃树,是观音菩萨点下的灿烈一魂一魄,兜兜转转还是牵上了红绳。有道是水来土掩,为了逆曾经的道,只能拿火来解,水火不容化解掉了灿烈在海里游荡千年的怨。

这一解一结,化了上世恩怨,结了此生姻缘。
这下边伯贤天天牵着灿烈,到南天门到太上老君那、到二郎神和托塔李天王那,到天涯海角碰上个神仙,都说这是我的人。

可有一点还是让伯贤生气,为什么这灿烈天天喊着上床睡觉。

评论(7)
热度(19)

© April非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