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非夏

weibo/tieba:April非夏
很好很长很多情的一生。
喜欢灿白/然后给他们写故事

无名故事一则【1】

#灿白# 大雨将至,所有人都匆匆忙忙到屋檐底下躲雨,乌云密布天边,一位瞎了眼没有来得及躲雨的算命老先生,呜呼有灵物趁机下凡,边伯贤路过此地,把东西藏进口袋里,扶老先生到茶馆里,老先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把伞来递给边伯贤。
“做好事,也要挡雨。”
边伯贤笑笑接过油纸伞,却没有打开,而是掏出口袋里的东西放进雨伞里,抱着往城郊的木桥外赶。

伞里传来哼歌儿的声音,边伯贤站在桥边上慢慢打开油纸伞,伞下一团火光幻化成人形,一红衣少年无忧的痴笑,伯贤目光闪烁,嘴里呢喃。
“我师傅超度那些亡灵,都是敲着木鱼过这座桥。”
那人笑笑默默靠近了布衣少年,好让他淋雨少一些。
“所以……?”
“我送你过这座桥你就去轮回吧,雨没有淋到你,应该没有事,可……你为什么不想当仙人。”
红衣少年吻上伯贤的嘴,情话任何时候都那么动听。
“当仙人不能和凡人相恋啊~”

伯贤一愣在雨里,看着油纸伞跌落在地,眼前的人成幻影消失,雨中还能听到他留下的言语。
“下世……我要化成你最喜欢的唱曲名人,在舞台上让你一眼就能瞧见我,可好?”
“好……我随你。”
“下世……我唤朴灿烈,你可记好了。”
“好……我记着。”
“下世……换我替你撑伞。”
“好……我等你。”

雨里只身一人叮咛。

#灿白ChanBaek#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April非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