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非夏

weibo/tieba:April非夏
很好很长很多情的一生。
喜欢灿白/然后给他们写故事

何罪之有//C5

《何罪之有》5

游手好闲伪黑粉灿X赚钱工具过气明星白
灿白/清明肆月

#

天气还算晴朗,工作人员和蔼可亲,公司经纪人嘘寒问暖,睡到自然醒的状态,造就了边伯贤今天的好心情,走红地毯时面对各种镁光灯也能十秒不眨眼,面对红地毯的主持人问匪夷所思的问题,也能大方地笑着说不方便回应。

所有抛来的问题都能用糖衣炮弹来挡,要是现在颁奖典礼有年度最佳笑里藏刀奖,边伯贤可真的是想拿到,然后在获奖感言时感谢……感谢因为我红了所有态度对我转变的公司工作人员,让我能发挥出最好的虚伪实力。感谢经纪公司给我这么好的发挥机会,让我知道我如此适合当演员。

边伯贤躲在前厅边上的大柱子边上,让轻飘飘的纱帘挡住自己,少让那些大老板注视到自己。深知自己此时此刻是猎物的等级,千方百计躲着猎人是天性,然而猎人怎么会放过如此美味的猎物。李珺毅,丽质美妆穿搭APP创始人,传闻是爱好男男没错,距离自己还有七米、五米、三米……

“你好~我叫李珺毅,非常非常喜欢你唱歌,能认识一下吗?”
香槟杯微微抬起来,能闻到他袖口的香水味,半米……太近了,让边伯贤不留痕迹往后退半步,不过……传闻这位身高180cm的属性是受啊,怎么自己还有当攻的潜质?

“可以问一下最喜欢的是哪一首吗?”
边伯贤眼睛随后瞥了一下自己的玻璃杯,造型师说根据公司要求要改变风格,给涂了一层薄薄的口红,现在那杯口沾上了口红印,大拇指轻轻一滑擦掉,想入非非的任何东西都让人烦人极了。

“my turn to cry,声音很温柔,单曲循环了好久。”
李珺毅似乎怕前厅太吵,自己自作主张上前一步。

边伯贤听那低沉的嗓音,和靠近微笑的表情与举动,就知道这个人发情了,味道如此浓厚。不过真的是要感谢宴会讲话开始得这么逢时,女主持人的声音充斥整个大厅。
“请贵宾入座,还有十分钟宴会就要开始了。”

边伯贤微微一点头,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,没做多留步就进入晚宴区。记得邀请函上写着1-3圆桌,边伯贤还以为自己会坐在靠后的地方,没想到在5X6的规格排列中,在第一排第三个圆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。一个圆桌六个位置,其余位置上已经落座了人,边伯贤一瞧全是上了年纪起码六七十岁的老艺术家,朴氏集团关系可真广,这方面居然也认识人。不过庆幸的是不会让人作呕的人缠身,不知道工作人员是怎么归类安排落座的,居然把十八线小明星安排得那么靠前。

“下面,有请朴氏集团总经理朴绍德……”

边伯贤后半句话听都没听,演讲什么的完全是催眠曲,要是讲到情深处能说上那么十五二十分钟,无非是公司发展历程,创业的困难艰辛与阻挠,朋友合作伙伴的支持,创造优秀的业绩与历史,感谢陪伴以及支持公司发展的众人,等等……
按着这个流程说下去,边伯贤早已经饥肠辘辘,晚宴要等到最后举杯才会上菜,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些一个大盘子中间一丁肉末的西餐,前菜主食甜点加在一起也完全吃不饱,只不过意思意思吃个高档与氛围,边伯贤只想赶紧结束然后换上私服,到路边那家烧烤摊吃烤猪眼睛。

一阵啪啦啦的鼓掌后,边伯贤已经麻木了,倒后来直接打哈欠,手都捂不住。边伯贤开始东张西望身边都坐着哪一些人,刚刚落座的时候还太拘谨不敢乱看,现在看到有些人已经熬不住窃窃私语,甚至在桌布底下看手机,边伯贤也就放松不少,只不过才一扭头看旁边桌,就和一个眼神碰撞上,或者说是这个眼神一直在自己身上,自己现在扭头才发现而已。

朴灿烈?不可思议!他穿着合衬的西装坐在邻座,甚至就和自己隔了一个过道,要不是自己背对着根本不知道身后的情况,早就应该发现他的存在。朴灿烈看到自己已经发现了他发存在也不移开眼睛,更是温文儒雅的笑着看着自己,边伯贤更是看到了朴灿烈的母亲也坐在那一桌上。边伯贤已经感觉到了潘多拉魔盒要打开,就在这一刻,当秘密公布于众那么必将有大事发生。
早就应该想到朴灿烈不是简单的人物,可以出入广告摄影棚,也可以制造如此大的纷乱却查不到他的身份。不是后台有人还能是什么。只不过现在的边伯贤还不想把最坏的结果按在朴灿烈的身上,这个在近几个月对自己很好的“朋友”,不想他的交友目的就此与富家公子的无聊玩乐搭上边。

我边伯贤日防夜防权势之人与公司安排,最后还是防不了身边悄然接近的人,落在了有权有势有预谋的人手中玩弄。可悲啊你边伯贤,你以为你是运气好红起来的吗?真的是走狗屎运了有人想捧红你。

“江山代有才人出,各领风骚数百年。我也老了,准备把一些事情交给年轻人,由于对家庭的保护,我一直没有公开我的儿子,现在我大女儿定居国外工作,小儿子也学有所成,现在借此机会给各位贵宾介绍一下……朴灿烈!”

在众人的鼓掌中,边伯贤只感觉耳鸣得厉害,最坏的结果不是给你一巴掌,而是变成五指山压得气都没喘过来,到头来还是被耍得团团转,看着朴灿烈在身旁起身整理了一下衣领边阔步上台,边伯贤想逃,冥冥中总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,如果不离他远一点特定要栽跟头,指不定会发生自己意料不到的事情。

“大家好,我是朴灿烈,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向各位介绍自己……”
那耳熟不得了的声音比咒语还让人混沌,边伯贤视线放哪里都不对,朴灿烈说的话依旧也是听不进半句,最后还是不知不觉看向他,视线紧盯着他的举手投足与细微表情,再多看几眼也看不透他的内心想法,他现在不是自己的黑粉,也不是他口中的朋友关系,距离因为现实的身份差距一下子隔开好远,为什么并没有结识到贵人的高兴,倒反觉得他像会上瘾的药剂,让自己退避三舍。

边伯贤跟着众人麻木的鼓掌,看着他像众星拱月般被所有人注视,当他的身份暴露出来,电视新闻上报道出他的资料,那么之前一切铺垫都会被推翻。边伯贤的男粉丝是朴灿烈,而朴灿烈是朴氏集团的公子,而我是朴氏旗下天团的代言人,走后门裙带关系,浮想联翩的关系都可能会被人大做文章。
讨厌娱乐圈会把所有的事情发大,就像太阳底下的放大镜,对着一个点终会着火。

这一桌的老艺术家开始谈论书画诗词,边伯贤盯着冷菜上的薄荷叶发愣,最终还是起身去洗手间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。人声嘈杂掩盖掉了身后的脚步声,人们举杯问候谈着话题,越走到里边人越少,边伯贤被大理石冰凉的气息包围,这才发觉这个晚宴上除了朴灿烈还真的没有其他认识的人。

对于朴灿烈带给自己的这些困扰,终于让边伯贤在无人的后台二楼发飙。
“气死我了!臭朴灿烈,了不起!了不起!”

“干嘛骂我?”
边伯贤吓得立马转身,朴灿烈就站在自己身后,而自己因为太气压根有察觉自己被跟踪。

四下无人好打架,边伯贤也不管这位要是被揍,可能自己演艺圈五年的存款都赔不起,低着头整理好笑容便抬起头伸出手。
“你好啊,朴灿烈。”

朴灿烈还以为边伯贤这么快就接受自己的身份,高兴得立马伸过手,没想边伯贤抓住朴灿烈的手后用力一拉,把人往自己身上带,当朴灿烈的胸膛紧贴边伯贤的肩背部,握手也转移到揪手臂,脚尖慢慢离开地面,朴灿烈就知道自己准备要撞地球了,这个姿势与当时在摄影棚里边伯贤摔摄影师的动作一模一样。
天花板的花色与大理石花纹瞬间交替,冰凉的瓷砖贴在自己脸上,比云霄飞车还刺激的是边伯贤的过肩摔,朴灿烈落地的声音和呻吟共同响起,自己一八几的身高,轻而易举被边伯贤撂到,朴灿烈捂着自己的腰连忙从地面上爬起来。
“你干嘛!!”

“我还要问你,你想干嘛!”
边伯贤并没有丝毫愧疚感,毕竟自己曾经发誓要扒朴灿烈的皮,现在只是一个摔跤已经算轻的了。朴灿烈喷了发胶的头发都被甩乱,胸口装饰的手帕也掉落在地,要是让人知道自己摔了未来朴氏集团继承人还得了,爽完的劲过去后,担心害怕的感觉从脊梁上爬至脑门。

朴灿烈被摔疼了在那闷哼,边伯贤挺不好意思的上前去帮朴灿烈揉了揉肩膀,顺带把头发给顺了回去。
“还疼吗?”

“那你呢~还生气吗?”
朴灿烈等劲过去后终于能直起身,刚刚在演讲时能感受到边伯贤的目光,他的眼神里掺杂着被欺骗以及恐惧的的信息。朴灿烈不知道为什么伯贤会有恐惧的情绪,按理来说应该只有被欺骗才对。
“还有,你……害怕我吗?伯贤。”

“那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。”
既然话都说开了,边伯贤也趁着最后这一点友谊,坦诚相待。

“问吧,然后快点结束,刚刚你摔我的时候我都能听到你肚子叫的声音,问完回去吃东西。”

边伯贤一听贼不好意思,捂着自己肚子。
“宴会上的东西哪里能吃饱啊~”

朴灿烈指着自己的眼睛做出要吐的表情。
“那你又想去吃猪眼睛什么的吗?”

“是啊~你这么知道……慢着别跑题,别搞得我们俩很熟悉的那样,我问你…在签售会上扑倒我,这是有预谋的吗?”
边伯贤知道朴灿烈在不留痕迹地靠近自己,可现在真的没办法相信他,假装看风景往后移脚步,然而这种小细节当然被朴灿烈洞察到,有些略伤心站住脚步,不再移动。

“没有……那时候是我们第一天认识,那天你在飞机上的邻座就是我,但是你不知道,脸都哭花了,我对于你产生好奇心,所以跟了你好一会儿。至于我为什么扑倒你,你自己知道的,你家经纪公司要做出害你的事情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冲上台,大概……就是这样,信不信由你。”

边伯贤听了朴灿烈的话有些心软,的确是他扑倒自己让自己躲过受伤这一劫,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说的话,往后的事情呢?
“那我代言天团的广告呢?是你做的吗?”

朴灿烈不想再瞒着边伯贤,欺骗人的事情在遇上边伯贤之前完全是信手拈来,可现在完全在他的面前隐藏不了任何,或者说自己在挽留伯贤,想用全盘托出和诚实的心,守住这段有些不可思议的友谊。
“是,我向父亲提议,然后策划的。”

“所以说,我摔了你们合作的摄影师并毁坏器材,事后我的经纪公司没有责怪我,反而倒贴钱,也是你从中调解??”
顺藤摸瓜从这段日子中揪出各种情节,似乎加上朴灿烈的身份来解开的话,一切都变得很合理。

“是……我担心你可能会被公司处罚,毕竟他们找人来伤你的事情都干的出。”
朴灿烈现在只能把内心想法如实说出,生怕边伯贤一个不满,再来一个过肩摔。

“那你自己说吧!自己说有哪些事情是你操控的。”

“额……粉丝见面会找人假扮粉丝给你送衣服鞋子个寿司礼券,那天晚上住的公寓楼是我安排的,还有就是刚刚说的广告合作,再还有就是幸运粉丝一天见面的机会,我叫我黑客朋友暗箱操作抽中我来着……厉害了吧!”

眼前这个人一副让我表扬他的表情是想干什么,后边那“厉害了吧”语调上扬,似乎还很自豪,不过联想一下最近的行程,边伯贤不得不再次疑虑。
“没了吗?那最近张艺兴突然来说找我合作歌曲呢?还有《一生一事》节目组同意我当固定嘉宾,也是你弄的吗?”

张艺兴……朴灿烈努力搜索一下这个名字,终于在边伯贤和张艺兴交换微信的动图中,想到这位人物是谁。
“不是,张艺兴我不认识,明星朋友我就认识你一个。那个一生一事是什么节目,古诗词大赛吗?一生一世一双人什么的。”

“没有,一个明星假象恋爱结婚的节目,还不知道女嘉宾是谁呢~能透露给我吗?”
边伯贤叉着腰打量朴灿烈是不是在说谎。

“恋爱结婚节目!??不不不不,这些都不是我知道的事情,你可以推掉了,现在的电视节目真的是没有下限,搞什么假结婚恋爱啊,这种对那些没有心智的青少年影响多大!应该废除。”
朴灿烈义正言辞地让边伯贤推掉节目的模样,让边伯贤匪夷所思,两人还没有熟到这种程度吧!

似乎因为得知这段期间自己的路子大多数都是灿烈从中作梗而走的,这时候边伯贤内心无数个声音要自己唱反调。
“不!我偏不,合作曲我已经拿到手了,《一生一事》节目组也已经详谈了合同,我会好好做的。”

边伯贤有要走的趋势,朴灿烈挡住去路低垂着眼。
“我回答了你的问题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你……在害怕我吗?”

“嗯,害怕,身处娱乐圈,就像是人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,多少人因为进入娱乐圈为了红挤破头,还有一些人放弃尊严和一个个秃头大腹便便的老总睡觉,就为了找一个金主后台给自己撑腰,甚至出卖身子为了谋求一个电视剧角色,这种东西多让人作呕恶心不是吗?怀才不遇的人那么多,最后即使出卖自己能红的人那么少,既然概率那么低,为何还折腾自己,还好我是男人,而且是在歌唱界不是演艺圈,否则可能也会沦陷。朴灿烈,你那一系列的行为,让我感到的不是在帮助我,而是让我感觉我陷入了这样的游戏戏码中,让我反感的是最近我要走路真的是有你这样的后台扶持,现在的红并不是凭自己实力。”
边伯贤一口气说那么多,希望朴灿烈明白其中的道理,朋友是互帮互助的关系,但在这个圈子这样的关系可能会变味道,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,还不如从根本杜绝两人的认识。

“暂时,我们暂时还是不要以朋友相称吧,也不要再见面了,没必要,而且……今天开始,你也会很忙吧~”
边伯贤的话回荡在长廊,朴灿烈没有回头跟上,如果他想要的是两人没有关系,那么自己在这里自作多情跟上去就是在害人家了。

待边伯贤消失在长廊转角处,朴灿烈才敢说出最后的话。
“再也不见是不可能的了,明天餐厅开业剪彩还需要你来呢~那么明天见。”

朴灿烈并不认为边伯贤会真的和自己做不成朋友,毕竟在直觉上与这几个月的接触中,朴灿烈认定边伯贤身边还没有能放下戒备接触的友人,那么自己将会是第一个。

#

“喂~艺兴啊!出来吃夜宵吗?”
边伯贤逃掉了晚宴进餐阶段,和经纪人说不舒服便早早退场,电话本看了一遍,只有张艺兴能打电话,现在是十点半将近十一点,夜猫子出动的时刻。

张艺兴这个资深老网民正滑动着鼠标,这会儿边伯贤又上了热搜。
“你没有上微博看看吗?心还那么大,还敢出来吃夜宵。”

边伯贤在作曲室插上耳机塞,防止经纪人再次偷听,拿出指甲剪修剪起指甲。
“我知道会出事,所以没有看,越看越烦,要不然你念给我听?”

“热搜一位朴氏集团朴灿烈,二位朴灿烈边伯贤,三位边伯贤粉丝朴灿烈。”
张艺兴只挑了前三来念,没有公司边伯贤第五位热搜是“边伯贤同性恋”,虽然在这个年代性取向问题已经让很多人接受,但是作为公众人物,就算你在公共场合打喷嚏不捂鼻子,都有可能会被键盘侠喷一顿。

“唉,我就知道……这下事情可多了。”
边伯贤一不小心剪指甲剪到了肉,十指连心疼得不得了,含着手指头正想着对付经纪公司的办法,人家怎么会放掉这条大鱼。

“不过还好啦,微博下边风评比较多的是,朴灿烈好帅啊、终于有个长得好看的霸道总裁等等评论,居然还出现了粉丝后援会,我看了看媒体拍的图,长得的确够可以,所以重点都在了样貌上,然后才是在问朴灿烈居然你的粉丝这样的话题,不过不错啊伯贤~他真的是你的粉丝吗?”
张艺兴点开半个月之前的旧帖子看,图片上的朴灿烈拉着边伯贤的手在人群中逃跑,还有一张模糊不得了的脸,是朴灿烈把边伯贤压在身下的照片,感觉这关系的确不一般。

不过边伯贤倒不像是钓金主的这种人,不然也不会等到五年以后才干这种事,现在更相信的是人红是非多,黑粉无良心编辑记者脑子如黑洞无边际,张艺兴曾经也受到这样的困惑,比如说在宿舍养了一只老母鸡,被钟大珉锡杀了弄了炖鸡之类的爆料。

边伯贤找了创口贴把指甲贴上,摸了摸饥肠辘辘的肚子。
“不管他是不是我的粉丝了……啊~我现在好想吃粉丝啊!什么酸辣粉螺蛳粉干煸河粉都可以。”

“出去外边可能是不行了,毕竟你现在是热搜小王子,我怕吃个烧烤都能被围观,要不来我宿舍吧!我给你弄吃的,顺带给你说说OST的事情。”

“成吧!半个小时后见,微信我地址。”

张艺兴挂了电话后在作曲室跳起来,赶忙打电话给宿舍里的两兄弟。
“钟大你赶紧把客厅沙发上的臭袜子收起来,叫珉锡把一些不堪入目的杂志能藏好就藏好。”

金钟大躺在沙发上抠脚,疑惑地坐起身把电视声量减低,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确是队内的单身汪张艺兴同志。
“我说~你三更半夜要带姑娘,不是要带回家,是要往酒店带,哎哟我的小欢欢唉~你是想让我们拍小视频吗?”

“我要是把这段通话录音卖给狗仔,你就上热搜了,钟大啊~是伯贤要来我们宿舍。”
张艺兴收拾着自己的背包,想隔空敲一下队员的脑袋,关系好起来时时刻刻开黄腔,粉丝朋友们肯定不知道,西装革履的宇宙明星在私底下会因为一桶泡面打架。

边伯贤下了出租车就瞧见张艺兴戴着口罩在小区门口等候,两步并一步欢快跑到跟前。
“久等了,大半夜还来打扰你。”

张艺兴拉下口罩一笑,两个酒窝露出来甜极了。
“不不不,夜深人静寂寞之时,正是创作单身情歌的好时候,越惆怅,歌词越耐人寻味。一般我们都是半夜在作曲室写歌,白天回屋睡大觉,时差倒不过来,你不来我也睡不着的。”

两人零零碎碎聊了一路上楼,世界观聊到一半终于走到了门前,张艺兴摁下密码把门打开,只见金钟大和金珉锡穿着大裤衩端坐在饭桌前盯着一火锅发愣,金钟大最先收起口水操边伯贤招手。
“哦,来了啊~快坐吧!粉丝都快融掉了。大半夜张艺兴把年货都给翻出来,说要吃火锅。”

金珉锡见人已经到了也不拘谨半点,夹起肉丸就往嘴里放。
“烫烫烫!! ”

边伯贤不知怎么的,觉得自己哪里是什么solo歌手,明明是exo第四位成员,也没有一个个打招呼握手过去,反正都是电视上经常见的人物,知道名字认得了人,没认识前就像餐桌上的牛排已经是七分熟,现在是第一次私底下见面,也就犹如结识了好几年的好友一样,已经是全熟状态。

边伯贤洗了手刚坐稳就立马拿起筷子。
“那就不客气了!粉丝粉丝粉丝!有酱油吗?给我沾点!”
“不吃茼蒿!不许放!!”
“张艺兴把我的肉丸放下!好不容易放凉的!住手!”
“谁把牛肚给吃完了,自己吐出来。”

什么三大集团之一的朴氏天团十周年晚宴,还不如小饭厅里萝卜粉丝牛肉一块炖的火锅。边伯贤吃到最后热乎乎的也脱得只剩衬衣,要是有人采访和最红的exo成员吃饭是什么感受,边伯贤还能说什么?吃得跟猪一样,抢一块肉都抢不过来。

金钟大和金珉锡简直就是在边伯贤面前表演吃了睡,为了感谢款待,边伯贤接下了刷锅洗碗的活,才擦干手回客厅,就见三个人四仰八叉躺在客厅木地板上呼呼大睡,还留了一个空位一个枕头给伯贤,一点都没有担心怠慢客人的意思,不是说夜晚是激发灵感的好时候吗?

边伯贤笑着躺下,拿起手机挑了一个非常好的角度,偷偷的拍下照片,本来只是想留念一下,没想到通知栏里有微博提醒信息,点开看是金珉锡二十分钟前发了一条微博,是边伯贤在洗碗的背影,照片里三个成员悄悄指着自己的背影偷笑,这条微博艾特了自己。
“猜猜这是谁~”

边伯贤不甘示弱也把手里的照片发了微博。
“我做到了exo粉丝都想做到的事情,挨个睡了他们,啊哈哈哈哈,大家好,我是exo第四位成员伯贤。”

迷迷糊糊看着微博评论从个位数到万位数,边伯贤终于顶不住困意挨着张艺兴入眠,一夜无梦无比舒坦,也许是从来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下睡觉,边伯贤总感觉脸上湿漉漉的,应该是舒坦得口水流了,但不想动手指头擦掉。边伯贤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,来电显示的经纪人,还在睡的三个人支吾了几下翻身接着睡,边伯贤吓得赶紧跑到阳台接起来。
“喂~什么事?”

“什么什么事!你今天中午还有一个餐厅开张的剪彩啊!现在都差不多九点了!我知道你在张艺兴宿舍,我问过他们的经纪人了,现在我去接你,赶紧下来!”

“哦哦哦对!我给忘了,好的你到路口接我就行。”
边伯贤挂了电话蹑手蹑脚来到张艺兴边上,戳了他酒窝的位置,终于弄醒张艺兴。
“感谢款待,下次我情况,我还有通告要先走了,你睡~”

话才落音张艺兴很听话的继续睡着了,这些人还真的是没有防备,也不怕自己搬起他们创作歌曲的装备给跑了,边伯贤自己认路跑到了小区门口,一眼就看到在路边跺着脚的经纪人阿强。
“了不起了边伯贤!带你五年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!放肆了啊你~”

“话再多也没有用,快带我去弄造型。”
边伯贤坐在副驾驶上擦着自己的眼屎,脸上感觉有一层紧绷的感觉,一回想可能是干透的口水,拿起矿泉水往手心倒了一点水往脸上拍,清醒清醒。

经纪人从包里扯出一个文件丢伯贤身上,看边伯贤的邋遢样真的是不忍直视。
“新开的那家餐厅在我们公司附近,把你接上车我就不着急了。这个合同给你,你《一生一事》里要搭档的艺人,已经出来了~猜猜是谁!边伯贤快猜!你肯定想不到!哇~那可是当下最红的女艺人,大发了,要火要火!”

边伯贤想不出还能有什么最红的女艺人愿意和自己合作,毕竟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十八线,可也就还是四五线,实在搭不上什么最红的女星,当边伯贤翻开合作合同看到甲方乙方中那个女艺人的名字,吓得瞪大了眼睛。
“我靠!!我没看错吧!爱丽!那个开演唱会应援声能上新闻的女歌手爱丽!那个蝉联了五年最佳女艺人的爱丽吗?他们家粉丝是真的厉害,没有一家投票能投过他们,也就exo能和她相提并论,天天天!我这不是假结婚是入赘吧!?”

经纪人自己听了都兴奋得摁了好几次喇叭,趁着红灯抓住边伯贤的手。
“好好干啊伯贤!!这资源是超级无敌好的了!不管是谁当谁的跳板,都得好好的录下去,跻身一线指日可待。”

这个资源重量倒底有多大边伯贤是知道的,可能当红小生都会嫉妒自己的程度,然而自己把握这次机会的很大的一个原因,是要摆脱自己是同性恋这个传闻。不知为何,在想起这个话题时,边伯贤脑海里会出现朴灿烈的样子,忘了吧~忘了吧。

公司给自己的新设定有些颠覆,从小清新少年变成了邪魅少年,虽然没有脱离少年这个主题,但妆容风格完全改变,小内双上被抹了一层厚厚的酒红眼影,眼线也加深了好几层,甚至加上了下眼线这样从来不画的玩意,边伯贤在镜子前端详自己,明明这个妆容应该配上耳钉破洞牛仔裤,但现在穿上正式场合用的西装,居然别有一番韵味,像玩世不恭的少爷,让边伯贤想唱一曲《酒醉的探戈》。

VIVAPOLO餐厅主打是意大利西餐厅,其他美食小菜也会有,边伯贤知道这个任务简单,就是上去拿个剪刀剪个彩条,然后上去吃一小餐就算完成任务,不算太紧张,只不过他忘记了……经纪人曾经和他说过,这是与朴氏有关系的关系户。

当边伯贤从保姆车上下来,看到红地毯尽头是那位已经公开身份的朴灿烈,在正午炙热的艳阳下,有些被晒中暑的感觉,昏昏沉沉面带笑容走向他,灿烈身旁的苏青平看到伯贤走来,忍不住拍儿子的手臂。
“你朋友伯贤!可真像大明星,多好看!”

朴灿烈这会儿可从边伯贤身上移不开眼,怎么今天如此与众不同呢?当边伯贤在烈日下慢慢走近,朴灿烈才发现是眼妆发生了改变,在气场上感觉完全变了一个人,酒红色的眼影醉了一众少女,相比起浓眉大眼的艺人传统标配五官来说,伯贤在眼睛上大做文章,实在是颠覆小内双不耐看的传统思想。人群压抑的尖叫声能体现出来伯贤现在是如此迷人魅惑,而边伯贤也十分爱岗敬业地停在中间好几秒,供众人拍照,朴灿烈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反复。
“戳瞎!戳瞎!全部都戳瞎!”

朴灿烈恭敬地伸出手引边伯贤到身边的位置,在大老板的诚邀下边伯贤不好不给朴灿烈面子,最后站定在朴灿烈身边,朴灿烈的母亲看到自家餐厅开业,灿烈都请这位朋友来捧场,更加肯定边伯贤是能改变自家儿子的人。
“伯贤~待会吃饭的时候,我给你和灿烈弄个单间,你不用参与这些走形式的东西,和灿烈好好吃饭聊聊就行。”

“好的,阿姨。”
边伯贤能说什么呢?说我不再和你儿子是朋友这样的话,在这大喜日子就是没事找抽。

良辰吉日已到,服务员拿着托盘送上红布绑着的剪刀,边伯贤按着流程剪彩上香领红包,进入餐厅参观与阿姨道一些吉言,苏阿姨客客气气请来客落座享用美食,最后被朴灿烈拉进一个二楼的小隔间里,总算安静不少。

茉莉花茶润嗓,朴灿烈一言不发给边伯贤倒上。
“餐厅开在距离你公司不远的地方,没事就过来吃吃饭,不是想让我分我妈一半给你吗?我就只能做到这样了。”

边伯贤接过茶小唑一口,香气在口腔晕开,热茶余烟热眼眶,还是不理解为什么朴灿烈要对自己如此般好,还是说其实是因为自己太缺爱,所以小小举动也能感动得不可收拾。
“你为什么……要这样呢?”

朴灿烈私底下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很多次,毕竟当每个人做出反常的举动,都会令自己恐慌的,边伯贤让自己不过脑地做了太多没设想过的事情,当这个问题自己没有解决,却从伯贤口里再次问出,似乎多了一份的压力在身上。

笑出了茶的苦涩,久久没有回甘出甜味。
“我们……不是朋友吗?”

======未完待续======
啊啊啊啊啊啊好累啊~~我今天早上九点钟醒起来开始写,一天一万字达成,累累累,不想改错别字了,你们咋看都行了吧_(:з」∠)_我要躺倒了,我一般更文的规律是这样的,悠闲点的话我是星期五晚上写三千字左右,星期六写剩下七千字,然后星期天改一下就发,但是你知道吧~越到发文我越浪,嗯哈~就_(:з」∠)_一直没写,死到临头逼一下自己然后就一天一万字了。
现在一不小心五万字了,已经算中篇了吧,不知道能几万字完结,我肚子还有很多故事呢,虽然我写得有些又臭又长,但是_(:з」∠)_我就是这样的风格啊~我会改的,几年之后啊哈哈哈哈
还有就是,我拖欠了一个小伙伴一篇文,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太大,我的脑洞都闭塞了知道吗?即使有脑洞但是感觉不完善所以写不出,如果小伙伴有想让我写,想看的设定与故事,可以私信或者评论告诉我,如果我看了有自己的灵感,我会写出来的!
好了,写文两三天,看文几分钟,且看且珍惜。
看文愉快!多多喜欢灿白!吃糖糖。

评论(16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ril非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