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非夏

weibo/tieba:April非夏
很好很长很多情的一生。
喜欢灿白/然后给他们写故事

不知名某某//上

《不知名某某》
灿白/清明肆月

C1.当代不知名诗人-B某

成长会使人性情大变,其中包含一些无厘头的行为。从前会因为和某同学喜欢的球队不一样,在决赛输赢时大打出手,而现在看喜欢的球队无缘决赛,淡定骂一声操后举起遥控换台。十七岁那会儿,五仁莲蓉蛋黄还是哈密瓜月饼都不会啃一口,二十五岁这时倒是会拿块月饼当早餐,慢慢吃出五仁里边的瓜子花生芝麻核桃杏仁味。高三时即使学习再紧张也会每天一篇日记,现在倒好,为了绩效工资评分每周每月按时写工作总结报告。

无非是懵懂无知的少年成了稳重的男人,疯狂过的事情不会再做,没有设想过的事情逐渐出现在生活中。边伯贤回想起自己写日记的初衷,心里边依旧像是被挤上了青柠檬,憋不住那股酸涩。

因为暗恋无处可说憋得心慌,所以选择写下释放压力。因为言语不得表达动情,所以代用文字抒情,写着写着,慢慢把自己憋成了当代不知名情诗诗人,整首诗都散发着青春期荷尔蒙憋成出的酸味,我喜欢着你,你却不知道,我喜欢着你,但我不能告诉你。

担心日记会被人看到,边伯贤在日记最开始写下了这句话“除了我,任何人都不知道主人公是谁,所以我是不知名的B某某,你是不知名的C某某,B某喜欢C某。”

C2.送给你我的名字

边伯贤拍拍日记本上的灰尘,用脚把从床底下拖出来的一箱高中课本书踢回了原位,扯着嗓子大声往客厅喊。
“妈!!!我都已经出来工作一年多了!这些什么初中高中的课本都帮我卖了吧!”

“吃饭再说!!”
自己都已经二十五岁,是能独当一面的年纪,但是被上了年纪的父母吼起来,心里边还是会发慌,随时可能会暴露出自己的小九九。边伯贤并不想留在家里吃饭,他只是想拿回这本日记,看看当年自己是怎么丢人的。

“你回家干什么呐?什么都不说,我还以为带姑娘回来了呢~”
老爸嘬一口花生米眼神凌厉一扫,边伯贤意会都能知道他下一句要说什么。
“二十几岁了也不着急结婚!看着都烦。”

边伯贤放下筷子一脸不耐烦,回房间把日记本放进公文包里,作势就要走人。
“饱了,看着嫌烦我就不多留了,梦龙更像你们亲儿子。”

啃着狗粮的梦龙呜呼一声看小主人关上门,开始苦恼待会该怎么不做作地逗老主人开心。

刚到路灯下边伯贤就迫不及待翻开日记本,一张如花瓣的黄色便利贴纸张,从第一页滑出掉落在地上,看了日记本原处老化的胶水印记,无可奈何捡起灯下暗黄的纸张,上边只写着三个大字--“朴灿烈”,真是光看字面意思,就能让人感觉用这名字的人一定热情如阳光暖人心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

高一入学时被老师告知因为学校操场施工建设跑道,军训暂且不列入新生入学计划中,本应该在军训时同学相互磨合认识的过程被跳过,班主任想出了一个简陋办法,在校牌没有发下来之前,所有人都在胸口上用针别上一张纸,上边写着自己的名字,戴上一个星期,在入学第一次班会的时候,完成全班互相认识的任务,叫不出同学名字的人会有惩罚。

朴灿烈刚刚从一楼后勤处搬了一桶矿泉水到六楼教室里,朴灿烈他在没有老师视察的情况下带领了全班同学早读,朴灿烈他现在才十六岁吧怎么就长到一米八了?朴灿烈他好帅啊!尤其是那桃花眼笑得让人感觉恋爱了。

边伯贤可从来没有专门注意到这个人,但已经从班里那些女生嘴里已经认识了这个人,种种好人好事一和外貌挂钩,在看脸的时代那就所向披靡,非本意记住一个人的感觉比吃黄瓜更让人讨厌。怕什么来什么,在第一节班会已经很努力避开班主任眼神,还是被点到人头轮到边伯贤站起来,地中海秃头的班主任居然指向了朴灿烈,示意边伯贤该说出这个人的名字。

“来,站起来的这两位同学互相说出对方的名字。”

青春期还从来没有过叛逆心理此时毫无预兆迸发,太耀眼又完美的人的确会让人嫉妒,边伯贤对着站起来笑盈盈看自己的朴灿烈回答。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

“可我知道你,你叫边伯贤。”

“依照我一个星期前打过的预防针提醒,没有叫出指定同学名字的那位同学,要当值日生一天...你看我们老师,一个班五十多个同学的名字还不是记住了....”

老师在讲台上变着法子夸自己怎么含辛茹苦,边伯贤趴着桌正郁闷,早知道要被罚一天值日生,用不着和自己过不去,听班主任长篇大论到打瞌睡,一张折成小块的纸条砸在自己脑袋瓜上,边伯贤东张西望瞧见了朴灿烈在斜后方对自己挤眉弄眼,嘴型夸张在说着三个字,听不到声音的边伯贤,分辨不出他说的是什么,打开纸条发现这是朴灿烈扣在胸口一个星期的那张名片纸,边伯贤再回想起那个口型,知道了他在说什么。

“我名字。”

怎么会有这么臭屁的人,这是边伯贤没有通过别人认识,对朴灿烈得出的第一印象。

C3.你手里雪糕的味道

黑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,惩罚自己昨天晚上因循环做一个梦导致失眠而一口闷,边伯贤砸吧嘴在茶水间小声念叨。
“我记住了,比记住元素周期表还牢,可别出现在我的梦中了。”

“谁出现在你梦中了?”

边伯贤回头看了一眼来人,咖啡呛回气管猛地咳嗽,丢下杯子在茶几上逃出茶水间,心想现实生活中也别出现多好。

部门经理金俊勉拿着苦茶在过道上,瞧见边伯贤边咳嗽边往卫生间跑,进了茶水间日有所思看着新进员工朴灿烈,边加热水边试探性问问这怪物新人。
“简历上你们俩可同一个高中,认识吗?”

“认识,而且还是同班同学,但是边伯贤他从前比较认生,而且我运动型,他学习型,他高中那会儿都顾着学习了,估计早和我生疏了。”
朴灿烈拿起边伯贤摔下的咖啡杯在水池下冲洗,手指腹划过杯延,紧盯边伯贤喝水的位置。

茶叶在热水中沉浮,蒸腾出水汽让眼镜模糊,金俊勉拿出手绢擦拭。
“你刚刚来一个星期就已经和所有人打成一片,边伯贤来了大半年还是有些胆怯,工作上让他带你,私底下同事关系你带带他,等忙完年底工作,我请大伙吃饭熟络一下,正好当迎接新人的活动。”

边伯贤处理好浸在袖口的咖啡印回到办公室,斜眼看见主任和朴灿烈正聊些什么,目光还时不时往自己身上扫,十有九层是在谈论自己,这下注意力怎么都集中不了在电脑上,索性把手指往电脑桌边上的仙人球上摸,直到刺疼了才慢悠悠收回手。

人缘好的人走到哪里被簇拥到哪里,朴灿烈正站在办公室中央,用浑厚的嗓音问所有人中午想吃点什么,这是新员工都要做的事情,朴灿烈刚刚发话,几个女同事都起了身,窜到朴灿烈身边借着说话的时机靠近,边伯贤回想当时自己可是挨个到办公桌前问,而且问了好几次前辈才不耐烦回答吃些什么,人比人气死人,这么一来边伯贤更不想和大部队订餐,趁乱悄悄出办公室外出找午饭。

“伯贤!?你吃什么?”
朴灿烈扫了一圈办公室,正好看到拿起外套准备悄悄溜走的伯贤,立马脱口喊了一声。

“不了,我想出去吃。”
边伯贤背对着众人回答了一声,感觉办公室所有人都在看自己,这样有些不太礼貌,想回过头道一声谢谢让大伙儿慢慢吃,转身之间,朴灿烈跨着大长腿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,手里也那好了外套和钱包。

“走,一起去吃。”

在老坛酸菜牛肉面和牛肉酸辣粉中间徘徊,便利店的热水壶跳了闸,边伯贤拿了一根火腿肠往外走,朴灿烈收起电话,刚刚才把收集到的外卖订单报完,以为伯贤进便利店是要买水喝,现在看这架势是要吃泡面,眉头一皱把泡面放回了原位,透着玻璃门指着对面一排餐饮店,不由分说推白贤出门。

“中午吃点米饭吧,下午可能到了饭点也不能下班。”

“我说...我们好像没那么熟。”
我们俩关系上是不熟,可我对你可是熟透了,边伯贤知道朴灿烈不太能吃辣,避开了一家家可能会放辣椒的店。

“怎么不熟?我们俩是高中同学,我班长你学习委员,现在还在同一家公司,年龄...也是同年,在公司里理应我们关系最好才对。”
朴灿烈数着手指算两人所有的关联,走在靠近马路的那一边,肩膀碰撞把边伯贤往人间道上挤。

边伯贤被这肩膀摩擦磕碰得心飞,人家都这样套近乎,自己总不能甩脸色。
“那就暂时五分熟吧~吃寿司卷行吗?”

朴灿烈点了一份鳗鱼寿司卷,边伯贤纠结好久点了天妇罗,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各怀心事,眼瞳中逐渐失去焦点,说起来曾经的自己是讨厌这个人的,最初的原因很荒谬,可能就是因为朴灿烈太过于完美,让人感觉有意为之的好都带有目的性,其中一个明显的指向性就是让人觉得他人好,在此之后对于他提出的要求都会无条件接受与回报。

比如说明明轮到朴灿烈做值日生,却会有人帮他倒垃圾,应该是班长收试卷,会有其他同学帮忙收齐,就算是学校运动会跑步结束,都会有人专程送上矿泉水。这让人眼红的人际关系,让圈子小得可怜只有前后桌的伯贤倍感嫉妒。

因为深深地知道是自己思想狭隘的原因,所以边伯贤除开知道嫉妒使自己丑陋之外,并没有过分到拉帮结派一起去讨厌这个人。在高一某次在体育课自由活动时,边伯贤回到空无一人的教室打算睡上一觉,楼梯口出现了凌乱脚步声,大夏天睡得昏昏沉沉,只模糊听到本班同学在讨论刚刚那一场球赛的吵闹,边伯贤听到了教室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,半睡半醒从桌面上抬起头眯着眼,一束光辉间看到朴灿烈的背影消失在紧闭的门口后。

紧接着边伯贤听到了朴灿烈的声音“我们不回班里吹电风扇了吧,我请你们吃冰棍解暑,再不去待会赶不及下课集合。”

那天边伯贤睡到下课铃响才醒,也错过了体育课下课之前的集合,听同桌金钟大说老师突然去开会议,最后集合是拜托朴灿烈点的名,只是扫了一眼到场的人就说到齐解散,这样开明又好说话的班长真是好,边伯贤听完金钟大夸完朴灿烈的话,故意砸吧嘴,歪曲掉嘴角的笑意,继续闷头大睡,他梦到了朴灿烈悄悄走到自己身边,对自己窃窃私语。
“我点名没有登记你没到,你得请我吃雪糕。”

“师傅,天妇罗的寿司卷里边别加黄瓜。”

边伯贤猛然从回忆里抽回思绪,看着和师傅叮嘱的朴灿烈,再怎么努力思索,也想不出朴灿烈为什么知道自己不吃黄瓜。

“看我干什么?”
“没~待会去便利店吧,你想吃雪糕吗?我请你。”
“正好,我也有东西要买。”

纠结症又犯了,伯贤在芒果和香草口味的雪糕中抉择,朴灿烈拿着两个透明玻璃杯站在伯贤身后,左边是货物柜过不去,灿烈并没有没有叫边伯贤让一让,则是挨着伯贤的背压下身子,看似半抱着伯贤在胸膛,把草莓味的雪糕塞伯贤手中,自己拿了一个绿豆冰棍。

被冰箱里的冷气热得脸红,这句话说出去三岁小孩都不信,边伯贤从朴灿烈与货架间挤出身子,快步走向收银台,咋呼咋呼叫朴灿烈快过来。
“快快快!买单了赶紧吃,要不然融化了,也快到上班时间了。”

朴灿烈才不管那么多,举起手中的两个透明水杯,把有图案的那一面朝向边伯贤。
“一个柯基一个金毛,你要哪个图案。”

“啊??”

“刚刚你把你水杯磕在茶几上你忘了吗?那个水杯口都掉了一块玻璃,你不注意还拿来喝水 ,小心嘴巴被划破皮,你选一个,另外一个我用。”

买好的雪糕还是有些化了,边伯贤认为并不是被入冬的太阳晒化的,可能是被自己的体温热化的,朴灿烈还在叽里呱啦回忆从前班级里哪位同学的糗事,伯贤完全听不下去,呆呆看着雪糕的水黏糊糊流到自己手上,准备低下头舔一口雪糕,突然眼前光线被遮住陷入一片黑,朴灿烈垂下头来咬了自己的雪糕一口,边伯贤这会儿反应过来,如果自己要是再靠近一些,两人铁定会亲上。

边伯贤直愣愣盯着桃花眼尾翘起来,再看看少了一个缺口的雪糕,这下雪糕因体温融化得更快了,朴灿烈舔着嘴边的雪糕,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行为有些“过分”。
“你那么久不吃我还以为不好吃呢,就尝了一口,你要不要尝一尝我的。”

“不要。”
边伯贤想把朴灿烈过肩摔。

“我都吃了你口水了,你说我们现在熟了没有?”

“十层熟...熟透了。”

现在的朴灿烈还是和从前那样令自己讨厌,不是他的人际关系多么的好,为人处世多么有一套。而是他还是这样让人喜欢,他的好让自己的喜欢变得有些自作多情的味道,因为他对每个人都那么好,那么自己的那一份好也许也只是他的例行公事。

被暗恋的人搜刮去了暗恋之人的小心思,就像朴灿烈咬了一口雪糕这样霸道不讲道理,你的一举一动在我眼里都别有意味,因为这是我能继续暗恋下去的动力。
C4.未发送的语音

在社会发展大融合中,文化交流是必不可少的,西方的情人节圣诞节入侵到主流节日中,当听到圣诞节晚上加班到九点钟的时候,边伯贤是习以为常的,那些需要谈恋爱的女同事就开始不停唉声哭泣,朴灿烈又变成了高中时代助人为乐的好学生,揽了女同事的基本需要干的活,一副老妈子担心女同事嫁不出去表情,把女同事都哄去约会,其他两个男同事,一个跑应酬另一个家里有事请了假,一层本来热热闹闹的办公区,只剩下边伯贤和朴灿烈两个人。独处的情况下总会发生些什么特别的事,正中下怀,边伯贤胡思乱想着可能会发生的事。

边伯贤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露出下垂眼,朴灿烈脱了外套挽起袖子,在打印机和办公桌里来回穿梭,其实自己早就在第三次修改的策划案上点了句号,但迟迟没有高声呼喊完成任务下班,也没有主动说要帮朴灿烈完成工作,只是清楚记得朴灿烈忙得还没有吃晚饭,自己也没有...说不定待会儿....小心思又臆想了好远。

办公区打印机运作的声音有些吵,翻开自己的公文包拿出那本日记,翻着六年前的这日期是干了什么,20xx年12月25日,为期一周的校园文化节和运动会,前三天运动会,后两天对外开放美食活动,明明是会写很多的内容的几天,只留了几个字。

【被朴灿烈踢足球砸到了鼻子,这一刻我是我恨的他。】

“噗...”
边伯贤服了当年这玻璃般容易破碎的暗恋,多年之后看是如此好笑。

“看什么?笑话书吗?”
“靠!!”

边伯贤把书丢到抽屉里,指尖似乎碰到了桌面上的仙人球,突然神经紧绷,顶上的日光灯被朴灿烈挡住了一大半,朴灿烈正抱着一沓未装订的复印件,靠在隔板边上,感觉站了有一小会儿。

边伯贤站起来东张西望假装关心,努力转移话题。
“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吗?我的做完了。”

朴灿烈拍拍手中的纸张,点了点头又摇头。
“我把这里的资料装订成册就完成了,就是拿出来复印的资料有些乱,你帮我归放原处行吗?我就是有些无聊,想和你聊聊天,正好想到有一年圣诞节正好是校运会,我好像踢足球把你砸晕了,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应该抱歉的事情笑得那么大声,边伯贤很疑惑是不是“十分熟”了,这人开始暴露自己的本性。从复印机上分类好公司资料,边伯贤拿出档案盒归整,朴灿烈话匣子打开便合不上。

“学校就是一个变态,一大清早就搞足球比赛,我吃早餐吧,担心跑步剧烈运动会胃疼,我不吃早餐吧又怕体力不支,然后我就喝了半杯牛奶,然后你知道吗?运动会促进体内水分循环,然后一部分成汗,一部分..成尿,离中场休息还有一分钟,我憋尿憋得不行,临门一脚的时候膀胱抽搐,那个球就偏离轨道飞向你了,以前在学校脸皮薄不敢和你说,现在想起来,太好笑了不是吗?啊哈哈哈哈。”

把自己丢脸的事情打哈哈一笑而过地说出来,从而拉进距离,是一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事情。朴灿烈情商高又拉的下脸面,难怪让人喜欢,反倒是自己无趣又闷骚。每个人的性格潜移默化提现在生活工作上,就像自己电脑桌前放的是仙人球,而朴灿烈放的是可爱的多肉。

“把你送去医务室,你可睡了好久,一个多小时吧,一直在睡。”

“啊??”

“走神了吗?没在听吗?我说我陪你在医务室,想等你醒来说抱歉,可你一直睡着,正好到我要跑一百米,我就先走了。”

分明是因为知道朴灿烈在看自己所以不敢醒,伤筋动骨挺着身板躺尸一个小时,也是十分遭罪的事情。朴灿烈拿着公文包在门口侯着,边伯贤关上灯准备上锁办公室,以往加班结束到最后,无论同行多少人,面对整个楼层黑漆漆一片,还是会让自己乱想鬼故事情节,然而这次知道身后有朴灿烈在,即使黑得连打卡机都看不清,也不急躁整理编号摁下指纹,仿佛身后的目光就足够让自己无所畏惧。好不容易弄好准备转身面对朴灿烈,远方钟楼的方向放起了烟花,正好在朴灿烈身后的落地窗上盛开,当下是一幅能让好几年前的暗恋蠢蠢欲动的美景。

好看得让边伯贤忍不住透露当年那点珍藏的回忆。
“那年校运会和文化节闭幕式也放了烟花。”

朴灿烈摁下电梯键,回头发现边伯贤还在原地看烟花。
“对,那时候你因伤缺席了运动会和文化节活动,老师叫我通知你到操场处理垃圾当补过,操场上虽然也有其他班级,但是我们班,就我们俩在一块看了烟花。”

边伯贤有些欣喜朴灿烈记得那个场景,毕竟能和暗恋的人同看烟花,小心思和烟花飞上空中炸裂,边伯贤心情颇好,主动邀约夜宵。
“那年文化节我们班做了什么活动?”

“卖小吃,云吞!”
作为班长组织活动的朴灿烈怎么可能不记得。

“那今天晚上夜宵,去吃云吞吧!我请你。”

暗恋这件事当融入生活中,每天独自想就成了习惯的事情,当习惯养成好几年被突然打破,人会努力去适应被打破的环境。然而当适应了不再暗恋一个人,又被突然间回归的暗恋情绪突袭,在反复中折磨,才发觉人都是受虐狂,是食物链里边最能适应环境变化的物种,所以才得以生存在千变万化世界中。

也许是练就了多年能压制感情的忍功,在狭小的电梯中与暗恋的人共处,也能做到平静的呼吸。和同性暗恋的人走在充满情侣的大街上,也脸不红心不跳在谈论情侣之间的种种。即使对方从自己碗里夹了肉丸放在自己碗中,也能回夹一颗鹌鹑蛋当回礼。

牛排正反两门煎成了硬邦邦的全熟,边伯贤的暗恋被朴灿烈左右勾起,整个人成了全熟状态,倒是身子软绵绵脚也发软,每一步像踏在圣诞树的积雪上,共处已经算圣诞节最好的礼物。

回到出租屋的边伯贤没急着连上房间里的WiFi,把流量数据也关掉,在没开灯的房间喘着气,点开朴灿烈的头像,然后长按语音键。

“那天不仅你憋尿了,我也憋得好辛苦,那时候我早就醒来了,也是被尿憋醒的,躺在医务室的床上有些发凉,刚想起身去上个厕所问问校医情况如何,你就抱着被子从边上的隔间出来,往我身上又加了一层被子,之后便坐在边上一动不动,你不动我也不敢动,我怕醒来会对上你的目光,我怕在狭小的房间我会有什么举动,以不变应万变吧,那就睡着。知道你在看着我,所以在想是不是只要我那时候没有醒过来,你就会一直看着我,那自私的感情作祟,但是我却觉得偶尔自私一下还是好的,今天晚上就说那么多,嗯....晚安。”

看着手机屏幕上发出的语音一直旋转成了红色感叹号,边伯贤放心的连接起了WiFi,还没有退出的聊天界面立马弹出朴灿烈的消息,吓得边伯贤以为语音一不小心发出去了,定神一看还好还依旧是感叹号。
“到家了吗?我到了,报个平安。”

边伯贤看朴灿烈的名字变成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,不一会儿又发出来一条消息。
“到了就吱一声,我看到了就行,太晚了我也不会回你的,晚安。”

手指飞快打字,删掉打字再删掉,最后确认WiFi正连着,边伯贤发出去打好的字。
“吱~”

“你也晚安。”

C5.能解辣的巧克力

外卖小哥正往外搬公司订的二十多份快餐,边伯贤仔细核对发票上的开票信息,金俊勉把朴灿烈扯到边边上,手肘捅了捅朴灿烈的肚子,说起了悄悄话。
“快!传授点给我拉拢人心的方式。”

“什么笼络拉拢人心??”
讲得和追名逐利使手段似的,顺着金俊勉的眼光,朴灿烈看到了正和快递小哥开玩笑的伯贤。

“别看了,就是边伯贤,他进来公司那么久,我试过谈心请吃饭,没有用!冷冰冰的,和同事之间谈论的只有工作,中午也不在公司一起订单吃午饭。因为工作到是完成得还不错,所以我也没办法说些什么,我前几天在茶水间泡咖啡,他突然和我说起冷笑话,总让我感觉他鬼上身了。”

朴灿烈拿着他那做过矫正的眼睛看地上的影子。
“没有没有!你看他有影子呢,怎么可能鬼上身。”

金俊勉拿着自己的盒饭连忙往后退,还手忙脚乱拍拍朴灿烈的肩膀。
“他冲我笑了!笑了!走过来了,你自己顶住。”

哪有那么可怕,朴灿烈接过边伯贤递过来的快餐盒,边伯贤可瞧见了金俊勉那副像见了鬼的模样。
“说了什么,俊勉落荒而逃。”

“没什么,就说你开朗许多,他很欣慰,夸你来着。话说你叫金俊勉的名字,只叫俊勉两个字,为什么叫我的名字就连名带姓,感觉好不亲近,去掉姓氏不行吗?伯贤?”
朴灿烈日常是不在意这些小细节的,名字只是个称谓,叫什么都随意,到了边伯贤这里,突然关心起自己在伯贤心里想的是怎么样的,一点点都想了解。

“行吧!灿烈,小烈烈,你的红烧牛肉里边有些辣椒,我帮你挑出来了,放心吃吧~”
脱口而出小烈烈这个词时,边伯贤都被自己吓一跳,如果关系熟络便可以放肆抒发情感,那边伯贤觉得自己可要放飞自我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吃辣椒…啊啊啊!那年春节那个…”
突然被关心,朴灿烈还有些发懵回忆不起来,但一联想到边伯贤和辣椒,反而跳出了巧克力这一词,那年自己边哭边吃辣椒的场景,像电脑病毒弹框般跳了出来,怎么都关不掉。

“吃辣椒活动!”
“吃辣椒活动!”

两人异口同声脱口而出,在公共用餐区的角落,回忆起当年只有两人才知道的糗事。
故意让旁人知道两人关系很好,这样的感觉边伯贤觉得有些得意,像小时候会把得来的大红花贴脸蛋上,巴不得人人都知道今天受老师夸奖。

那年的寒假放的晚,都已经要临近春节学校才放假,边伯贤看了日历上的日期,本是数着还有多少天收假返校才能见到朴灿烈,反而看到了正好贴近除夕的西方情人节,家里边给了钱打发出门,要求买红对联和福字,到了商场的边伯贤反而在巧克力商品区徘徊好久。西方情人节要送喜欢的人巧克力,也许是不符合国情的浪漫,听起来多肉麻又浪费钱,边伯贤鬼使神差拿了一块牛奶味的到购物车。买了又送不出手不是显得自己做作吗?到头来还得在日记本上添几句矫情的话,什么什么买了巧克力自己吃掉种种,堵得慌的情绪让边伯贤拿了几罐牛奶,买单的时候把巧克力拿了出来,在收银员再三确认不要了吗的问话下,边伯贤又把它捡回来单独买了单,人不能低估自己矫情情绪发作时的造作。

边伯贤踱步在人群中,到处都是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的歌,走个三两步又是商家搞活动,刺耳的音响外放横冲直撞入耳。
“这位先生再加油!!!吃掉最后剩下的辣椒!今年红红火火!最新款微波炉带回家!!等一下!旁边的同学反超了!还剩下最后两个辣椒!”

听到如此变态的活动,边伯贤伸长脖子瞅了一眼,从人挤人之间的缝隙中,看到了边哭边流鼻涕还往嘴里塞辣椒的朴灿烈,嘴巴肿得那像极了梁朝伟东成西就里欧阳锋的翻版,边上还有一位烫了头穿得时髦的阿姨在给他加油鼓劲,这么一对比,自己只是被使唤出门买对联,应该是要感谢父母的开恩,朴灿烈“如愿以偿”赢到了微波炉,只是那鼻涕横流的模样,让边伯贤不禁琢磨,这真的是自己暗恋的人吗?有些丑到自己了。

边伯贤还想悄无声息的离开,保留朴灿烈在自己心中还算完美的形象,肿着嘴的朴灿烈突然锁定了自己,大步朝自己冲过来,鼻涕挂在嘴边,一说话感觉都快吸进嘴边里了。
“牛奶!!!牛奶解辣,对不住了。”

手里的牛奶罐被夺过,朴灿烈的嘴覆盖在刚刚自己嘴唇碰过的位置,边伯贤舔了舔嘴边的牛奶,看朴灿烈喉结上下滚动,思想放空,不一会儿朴灿烈就喝完了一瓶。
“还有吗?还有吗?我好辣!”

朴灿烈抽空掏出纸巾擦拭掉了鼻涕眼泪,边伯贤掏出另外一盒牛奶时,朴灿烈看到了里边的巧克力,看了一眼伯贤的眼神,伸进购物袋里拿出那条牛奶巧克力。
“可以吃吗?解辣…”

“什么破理由,吃吧吃吧。”本来就是想买给你的,歪打正着算送出去了。
边伯贤看着购物袋里只有父母买的对联,刚刚的郁闷一扫而光,所以万物皆有归宿这句话说得没错,这块巧克力的归宿不是自己的肚子,而是朴灿烈的肚子,那受了委屈的胃,希望能得到来自巧克力饱含暗恋之情的慰藉。

被辣得头皮发麻的朴灿烈终于有些清醒,手里边的巧克力被咬得难看,恍然想起来今天是情人节,这个时间买巧克力不会有其他目的,朴灿烈看着心情好像不算太差的边伯贤,问出自己的心中所想,庆幸自己的耿直从来不会让自己被疑问折磨。
“巧克力,是...要买来送给喜欢的人吗?”

边伯贤既点头又回答,给了朴灿烈一个双重肯定的答案。
“是。”

朴灿烈这会儿脸上挂不住,自己太霸道地把别人的东西吃掉,心里边不舒服的原因,居然不是因为吃了不应该也不属于自己的巧克力,而是在知道边伯贤居然有喜欢的人那刻,口腔里泛滥起来的巧克力苦味让人不爽,连语气都莫名冷漠。

“哦...找时间还你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3)

© April非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