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非夏

weibo/tieba:April非夏
很好很长很多情的一生。
喜欢灿白/然后给他们写故事

无名故事一则【五】

[cp]【可能会写的一个梗,也可能不会写,给你们看看】#灿白#

清明肆月

三十五岁的卞白贤穿着十年前款式的西装端坐在演播厅,四面八方的灯打在他脸上,即使冷气很足,脸上还是微微发热,紧张……这是第一次上电视。那些从小区拉来的充数观众已经入座,主持人上台的时候看了他一眼愣住,随之带着很职业的笑容拿着台本站在舞台中央,白贤估计是自己身上的旧西装引人发笑。
主持人看着底下引导屏幕的倒数,拿起话题讲起开场词。
“欢迎大家收看星期六晚上八点播出的情感节目《今生缘》,今天的救助人不远万里从南方飞到本地求助我们节目,说自己丢失的爱人就在这座城市,希望能通过节目找到他,接下来我们有请卞白贤先生来讲一下您的故事。”

卞白贤喝了一口赞助商留在桌面上的绿茶,清嗓子看了一眼主持人,镇定下心来娓娓道来。
“我和他认识是在大学,相恋在大学,我们俩专业不同,我学美术建筑设计整天和图纸打交道。他和我在出租屋屋顶乘凉看星星的时候说……西装很贵,但是以后毕业面试肯定会用到,我抽疯参加了学校的裁缝社团,泡在一群女同学里边拿着剪刀裁布,四年磨练……居然把自己建筑设计从炼成了一个服装设计师,我半路改专业,出国深造了……两个人大吵了一架,分手礼物…是我做的一套西装,我抚摸过他的身躯每一寸,清清楚楚的知道他的尺寸身形,西装应该很合身,但是我没有机会看他穿。反正就是分了……一分分到现在,可是我还没有忘两个人曾经说过要是三十五岁都没结婚,那就凑合着过这句话。
我现在有车有房……不像以前那样吝啬了,不会因为洗洁精买三块五还是四块五的吵架,也不会吃中餐打折还是西餐半价的事情闹脾气,如果我们再遇见,我想他应该还会喜欢我的。”
全场都是窃窃私语的声音,那些八卦妇女这时候好像没有找到议论方向,卞白贤拿起话筒又补充了一点。
“我们俩,都是男的。”

全场都是哗然声,白贤整理着身上十年前做的西装微笑,感觉像是解脱。想起那些同事背地里说自己搞服装设计肯定是同性恋的模样,这节目播出后估计能让他们再议论半年。

主持人看到导播打手势,拿起话筒打算转移话题进行高潮环节。
“那现在就有请卞白贤先生走到舞台上去,默数三声,等待门打开,看看门后是否会有你等待的人。”

卞白贤闭上眼睛默数,他能感觉得到因为舞台效果,打开大门时的干冰雾气正缭绕他脚下,睁开眼睛前一秒,他转了一个身,没有看应该要看的大门方向,而是朝着主持人睁开眼。
“主持人……我看过你微博,粉丝数很多,喜欢你的人很多,但是……你未婚,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吗?”

朴灿烈丢下手中的台本,走上前拉起白贤的手,朝打开大门方向走去。[/cp]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April非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