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非夏

weibo/tieba:April非夏
很好很长很多情的一生。
喜欢灿白/然后给他们写故事

何罪之有//碎碎念

(๑•̀㉨•́ฅ✧ 碎碎念!

对于这篇文,好像我因为太忙所以忍了好久,都没有好好说一些自己想说的话和想法,差不多年初的时候开始写一直到现在,短短几个月时间,写到C11也有差不多十二万字了。当时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脑洞,但是写出来已经有些偏离最初的意思,除了开头的时候爬窗户入室是最初的想法,其他剧情已经完全走偏。

其实一开始我就已经是要写边伯贤是假的,十二万字都是铺垫。
我对卞白贤这个名字有些小小的怀念,刚刚出道的时候未更正的名字,那时候因为这个名字才有的灿白,我们一直说灿白灿白,根本上说是从最初就在一起的灿烈白贤,而不是灿伯,所以我之前写文大多数也是写卞白贤,但是我尊重伯贤儿的本名,要好好写一次,这次在何罪之有文里边,两个名字都用上,以最初的白贤,变成现在无所畏惧的伯贤。
这个梗我铺垫铺了很久,其实在C1的时候,我就写了经纪人喊边伯贤的本名“卞白贤”,而且灿烈一开始在飞机上看到伯贤在做的事情,也就是在写日记。然后张艺兴在回忆当年是同时出道时,伯贤裤子烂了,白贤回答寥寥草草盖过说好像是这样,因为他没有经历过,只是看过~在边伯贤的日记本上。在现实上,茶蛋第一个公开的歌曲,就是暻秀和伯贤唱的《what is love》,这个作为梗写在文里边。

都暻秀的出现就是转折的开始,他涉及了真正伯贤的事。

一涉及以前的事情,伯贤就会翻日记,看从前的事情,查漏补缺。他有些排斥这个代替人的身份,可又无比需要,因为相对于以前穷得什么都要不到的日子,这个受公司操控但至少能不用担心父亲医药费,所以他得过且过的过了四年,直到灿烈出现。

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想把一切都告诉他,但是又担心自己丑陋一面让他知晓,你想要得到信任保护,而不是背叛被捅一刀。矛盾的情况人让边伯贤一开始很排斥朴灿烈,其中一个原因是灿烈把他救红了。

虚情假意和真心实意都逃不掉,在公司里被操控一举一动,到最后遇上一个“朋友”,他还是能随意改变自己走的路,所以一开始的灿烈让伯贤反感,灿烈的出现,让伯贤感觉到好像逃不出被人操控的局面。
而且越喜欢,越提醒着卞白贤,现在所有的一切,都是建立在边伯贤的身份拥有的,当自己不是边伯贤,除了会倍受舆论,也许爱的人也会背道而驰,因为自己太过于平凡了,因为爱变得没有安全感,是卞白贤在这场替身游戏中的bug,所以他对自己很狠心。

要不然,怎么可能单纯的因为禁忌之恋叫何罪之有,所谓的罪,现在来看,白贤真的承受太多了,但是他很强大👍
而灿烈,是改变白贤的那个人,他会救赎走在崩溃的白贤,也是能人白贤做回自我的人。

接下来,该怎么写就怎么写。
因为我不是腐女,也只看灿白文,自从写文开始我自己也看文比较少了,我自己的文的灵感都是来自自己接触的生活,所以有的时候也很害怕自己的灵感会和别人撞上,写文有一点点雷同的时候,你们能提醒我一下。

我对自己的脑洞和文笔还是有些信心的,至少单纯讲故事还是没问题的,我不求什么神文与追捧,但是希望能讲好一个好故事。

谢谢(*°∀°)=3,谢谢一直等更新死去活来的你们。

评论(21)
热度(24)

© April非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